AinCiz

钟声

Love and death


*摸鱼产物毫无意义

*浪漫主义


by·Ain


·Prelude



 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对她产生了别样的感情。


  与从前不同,之前他对她仅仅保持着同情、关爱和陪伴。

  

  现在,他不知道怎么了,会对她的一切感兴趣。无论是MP3放着的音乐还是手机首页推送的消息,无论是认真写的纸条还是随手画的画。他都想知道,都想了解。


  他今年十七岁,严格来说是二十七岁,不过这并不重要。

  

  重要的是,


  他把这些情感定义为  



· text


  “灰原,你考虑过当法医吗?”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并肩走在大街上,穿着校服围着围巾带着口罩,旁人看来只是非常普通的两个高中生,却谈论着这样的话题。


  “怎么,大侦探要让我辅助你吗?”灰原看了眼江户川。

  

  “我听老师说你想去东大读医学系。”


  灰原哀淡淡回道:“嗯,我不想出国了,太麻烦了。”


  “我也会去东大,我们到时候又是校友了吗?”江户川带着调侃和无奈的语气。


  灰原也轻笑着:“这么多年,我们什么时候分开过?”


  说来也奇怪,他们虽然吃了APTX4869同时变成幼儿形态后一起长大,但是这两个人作为不同领域的顶尖人物,并且又像红与黑的交织体,理应在组织破灭后不再联系。

  

  但却每件事情都一起做,什么活都一起干,玩也玩在一起。这和他们初识时标榜的“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”算是背道而驰。


  “确实。你这么多年也没找男朋友,真的很怪。明明二十八岁了。”


  “江户川,能不能别提年龄。”


  江户川柯南笑出了声:“我们灰原也会介意年龄吗哈哈哈,不过你现在是十八岁的少女,不是八十四岁的老太婆,不用担心这些。”


  “算了,死了就好了。”


  江户川脸色沉了下来:“别总是说死了灰原。”


  “也有道理不是吗?”


  灰原哀的步子慢下来。


  “说实话,别人对死亡的颠覆性想象是我一直以来相信的东西。人死了之后就没有烦恼,也算是解脱。死,不是一个恐怖,绝望,伤心的事情。就像一个人,登上船,对你招手后离开码头。死是一种停顿,一种小憩。它又是另一个形式“新的开始”。”


  “说不过你。但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,不是为了除活着外的任何一种事物而活着。你明白我的意思的。”


  “嗯,活着就要活得好,死了就没有遗憾了。”


  江户川的手从温热的口袋里伸出,轻轻揉了两下灰原哀的头发,发丝乱舞着。


  “带着爱死亡或许更好。”


  “是吗?没体验过,不知道。”


  “这辈子试一下呗。”


  “嗯?”


  “和我一起。”


-FIN-


· Postscript


  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思考了很多,死亡、生命、爱、生活、生存……人的一生有开始也有结束,没有人的一生是无限循环的游戏模式。所以,我认为死亡是必然要接受的,以任何形式的死亡都应该被接纳。不是理解它,而是接受它。

  有人选择自*杀,有人被谋*杀,有人意外死亡,而这些是所有人都要接受的死亡方式。我们有可能无法理解他们自*杀的原因,无法理解他们被害的理由,无法解释这场意外来的如此突然。可是我们必须接纳它们。

  同时,每个人都应该被爱。这不是圣母言论,每个人都有被爱和爱人的权利。在死亡面前,爱还重要吗?我认为是重要的。所以我的文章常常围绕着浪漫、爱、生死别离来写,但我是一个现实主义者。可能有些矛盾,不过确实如此。

  我无法做到大公无私,也无法控制不在我范围之内的事物。即使如此,我也认为爱十分重要。它可以与死亡并肩而行。

  是的,爱与死亡是共存的。


*真正的ending

评论(6)

热度(13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